华为鸿蒙 HarmonyOS Sans 免费可商用字体

华为鸿蒙字体 HarmonyOS Sans」是华为专为鸿蒙操作系统定制设计的一款全新中英文字体,特点是易读性强,字型简约富有科技感,在各种不同尺寸的屏幕上都能获得清晰的显示效果,既适合用于设计制作、平面印刷,也可用于阅读,显示大量文字也依然干净清爽。

华为鸿蒙系统自带字体 HarmonyOS Sans

鸿蒙字体来自汉仪字库字体团队,设计上聚焦于功能性、普适性,是一款多语言的无级可变字体。该款字体支持包括简体中文、繁体中文、拉丁、西里尔、希腊、阿拉伯等 5 大书写系统,以及 105 种语言全球化覆盖。

你除了可以将此字体用做设计、办公用途,也可以下载用来替换自己手机设备的默认字体,即使没有华为设备,也能体验一下鸿蒙系统的文字显示效果。另外,这套鸿蒙字体的格式为 .ttf,可以在 Android、Windows、macOS、Linux 等系统上使用。

鸿蒙 HarmonyOS Sans 字体设计海报演示:

鸿蒙字体

华为鸿蒙字体 HarmonyOS Sans 的特点 :

1、易读、清晰、适合手机或电脑阅读

为了应对中文笔画复杂的问题,HarmonyOS Sans 字体在设计之初就细致考虑了笔画连接处各种易破碎的情况,专门作出了统一的优化,使得最终字体的显示效果干净且利落!在各种屏幕上,均能获得极佳的辨识度,这是它最重要的一个特性。

鸿蒙系统默认字体 HarmonyOS Sans

英文、西文的字形设计上,也为使用户能够快速读取信息和辨认字母,鸿蒙字体选用纯粹而经典的几何造型,配上大开口造型处理,使得呈现效果足够的直观醒目。

鸿蒙系统字体 HarmonyOS Sans

在最终的实际效果测试中,为的鸿蒙字体在“眼动实验”上比起微软雅黑、汉仪旗黑等字体的用户平均注视时间要低,证明其易读性和可辨认度更高。

2、独特、优雅、富有科技美感

字体设计也是一门艺术,除了要清晰易读之外,美感同样重要。HarmonyOS Sans 字体削弱了黑体的机械感,融入了类似书写的笔画造型来加强字型的美感。在短笔画时保持横平竖直,简约无装饰,撇捺弯钩长笔画中融入书法的笔势美学,带来不同以往的视觉感受。

字体笔划设计

设计上,团队希望新的字体既拥有“人文感”,同时也要拥有“科技感”,而最终鸿蒙字体确实也在两者中找到了绝佳的平衡。

字体设计美感

而在设计西文时,设计师也减少了字形宽度的比例差异,使得英文的观感更加舒适好看。

3、通用性极佳,优化中英文混排效果

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终端设备开发公司,从手机、电脑到各种智能设备都需要用到字体,这点注定了 HarmonyOS Sans 鸿蒙字体必须具备极强的通用性和协调性。使得它无论在电视大屏幕还是手表的小屏上,无论是粗体还是细体均需拥有出色的一致性。

字体字重

我们最常见的“字体不协调”问题之一就是「中英文混杂的排版」,鸿蒙字体对此做出了针对性的优化,把西文字体设计得更显大更显宽,让其与中文对齐的匹配度更高,细看起来更加和谐。

西文字体设计

斜体字体设计

HarmonyOS Sans 还设计了 Italic、Condensed、Condensed Italic 等斜体字体,提供等宽数字与变宽数字供使用者自由选择,同时还拥有多种粗细字重,为多元复杂的应用场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。

华为鸿蒙字体应用效果:

华为鸿蒙字体效果

最后,在你下载回去的鸿蒙系统字体的压缩包中,解压或获得的 HarmonyOS_Sans_SC 文件夹为简体中文,HarmonyOS_Sans_TC 为繁体中文。只需要简体中文的朋友可以只安装 HarmonyOS_Sans_SC 里面的字体。

来源:默认网盘
♏文章资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,仅供学习交流使用,若要商业化使用,请支持正版
♏若不听劝告,出现任何后果,均于本站无关
♏如果您喜欢本站,点击这儿不花一分钱捐赠本站
♏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17u7.com/952.html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